客户盈利能力对于企业成功至关重要。您需要计算 CAC(客户获取成本),以了解您花多少钱来获取新客户并最大化 CLV(客户终身价值),即客户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产生的价值。
客户盈利能力的具体例子
想象一下您经营一家销售鞋子的电子商务商店。以下是如何应用 CAC 和 CLV 的概念来评估客户盈利能力:
CAC(获客成本)的计算
直接成本:
广告费用(例如 Facebook 广告、Google 广告)
付款费用
营销成本(例如内容创建、电子邮件营销)
间接成本:
获客人员薪资
网站开发及维护费用
CLV(客户终身价值)的计算
平均订单价值:50 欧元
年平均订单数:3
与客户的关系平均持续时间:2年
CLV =平均订单价值x每年平均订单数x与客户的平均关系长度
CLV = 50 欧元 x 3 x 2 = 300 欧元
盈利能力分析
如果 CAC 小于 CLV,则客户有利可图。在这种情况下,CAC 为 100 欧元,CLV 为 300 欧元,因此客户获利 200 欧元。
营销中的客户细分
在决定开展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时,细分、目标定位和买家角色是关键要素。
细分将市场划分为相似的、明确的、可访问 德国营销电话号码列表 的和有利可图的客户群体。它对于资源有限的公司至关重要,可以让您根据每个细分市场的特定需求调整产品和营销。
目标确定最合适的细分市场并确定在每个细分市场中提供的产品。公司可以选择提供通用(大众营销)或定制(多细分)产品。
买家角色是理想客户的半虚构
(但相当详细)的代表,描述 翻译 他们典型的一天、愿望和决策挑战。它是通过与真实客户的访谈而开发的,旨在充分了解买家,以制定有效和个性化的策略。定义买家角色有助于营销内容的个性化,并更容易开发有针对性的想法和信息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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受众细分很复杂,。我们可以根据年龄、工作、爱好和其他特征将人们分为几组。让我们首先强调我们项目的优点。然后,我们了解受众对需求的反应程度。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想要联系的对象。